等下再说

203 (一)

dw paro

文笔稀烂,思维混乱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很多很多


chapter 1


方锐醒来时,床头的闹钟时针已经停在了2上整整三分钟。于是立刻,还待在这座房子里的人们都听到了仿佛来自方锐灵魂深处的咆哮:“黄少天你为什么不叫我起床!我今天有面试啊!!!” 

方锐冲出房间的时候,黄少天正气定神闲地坐在沙发上啃薯片,看见方锐急吼吼地从房间里冲出来也没有什么别的反应,只是指着茶几上一包还没拆封的妙脆角问:“吃么?”旁边传来一声轻笑,方锐这才意识到客厅里还有一位陌生人,正坐在沙发一角看电视。出于礼貌,方锐抱歉地冲人笑笑,强压下怒火问了句:“来客人了?”黄少天一嘴薯片含糊道:“嗯,文州去泡茶了。” 

方锐叹了口气,转身进了厨房去帮喻文州端茶水,喻文州出来时手里已经抓了三杯茶,冲客厅里那人微笑:“之前别人送的茶叶,听说很难得,尝尝看。”那人抿了一口,赞道:“确实很不错。” 

茶喝完,那人便起身告辞了:“我还有事,就不多留了。”“不多坐一会儿吗?”客人摆摆手笑着推辞道:“不了,我确实还有点急事,下次再聊。”客人经过方锐面前时朝他微笑着点了一下头,权当做打过招呼了,方锐站在厨房门口抱着手机,忙着向面试单位人力部门解释,应付地回了一个微笑就一门心思翻电话号码去了。 

客人走了,电话也没人接,方锐瞬间瘫倒在沙发上,黄少天瞥他一眼,认真嗦着手指:“你不是急着面试吗,还坐这干嘛?”方锐一听这话,猛的弹起来,抄起抱枕猛砸黄少天。 

黄少天一边拿手招架一边高声喊着:“你干嘛你干嘛你这是要弑父吗!!!”方锐吼道:“你还好意思说!面试时间今天早上九点!!!这都几点了?!!你不是知道的吗怎么都不喊我一声!”黄少天抄起另一个抱枕和他对砸起来:“你傻逼吗你没看新闻的啊!你那个公司刚被查封了好吧!” 

方锐:“………” 

黄少天:“面个试还没面呢公司先没了,你这运气张佳乐那个一百连R的臭手都望尘莫及啊。” 

方锐:“……真的假的?” 

黄少天:“你说哪个?公司没了还是一百连R?” 

方锐:“两个都……” 

黄少天抓着抱枕猛拍方锐脑袋:“当!然!都!是!真!的!啦!我靠方锐你居然不信我!从小到大我有骗过你吗?” 

方锐:“你摸着良心,你没骗我说过喻文州是个姑娘吗?” 

喻文州:“………” 

黄少天:“………” 

黄少天:“文州,我觉得这事我完全可以解释一下………” 

方锐在一旁哼了一声。 

眼看两人又有要打起来的趋势,喻文州轻咳一声:“那家公司确实是因为一些问题,嗯………现在正处于关停的状态。所以我猜你电话应该也没打通。好吧,看你表情,我说对了。那你接下来怎么办?” 

方锐呜咽一声,仰面栽倒在沙发上,拿抱枕捂住脸。从呼啸辞职了几个月,找工作屡屡碰壁。方锐觉得用人单位大约都没有点慧眼识珠这个技能点,要么是不给想要的职位,要么是拼命压工资,怎么不顺心怎么来。他叹了口气:“能怎么办啊,继续找呗。” 

方锐从沙发上伸了一只手,摸了一杯茶喝了两口,瞥了一眼,粗点了一下数目,对喻文州说:“怎么泡了这么多。”遂即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转头看黄少天:“诶我说不对啊,你今天这么安静,这不太像你啊。”黄少天张嘴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没出声,望向喻文州。 

方锐奇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黄少天连话都不想讲了?” 

黄少天:“………” 

喻文州叹了口气:“小远把对象带回来了,现在就在小远房里。” 

方锐乐道:“孩子大了找对象不是很正常吗?他再不谈恋爱我都要怀疑他是个弯的。” 

黄少天的声音幽幽地从抱枕后飘出来:“他带回来的就是个男的……” 

方锐:“……” 

方锐:“我真的只是在开玩笑。” 

喻文州:“我们真的不是。” 

方锐还想说些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飘来:“诶哟方锐大大,好久不见。”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