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 (四)

dw 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多cp


终于开始走剧情了…………



chapter 4

 
叶修虽然非常混蛋,但是在他的摧残之下还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

方锐如是说。

而且高压之下办事效率也会大大地提高。另外,兴欣人才辈出,对多个领域均有涉猎,待了两年时间,和大家已经打成一团的方锐现在什么都能上手一点,写个简单的小程序什么的不在话下,钢琴能弹几首简单的曲子,还学了一套太极拳。生活技能也是狠加了几个点,这天中午,方锐还试着修好了罢工的空调。

方锐蹲在椅子上,一边吹着凉快的空调风,一边乐呵呵地啃着老板娘送来的西瓜,心中暗想:兴欣其实真的挺好的,各种层面上的。不过要说起来,最好的果然还是妹子多这点啊!这多么的难得啊! 

像喻文州黄少天几个人捣鼓的工作室,估计连蟑螂都只有公的。 

方锐正认真地啃着西瓜,门从外边被推开了。苏沐橙和唐柔俩姑娘手拉手蹦蹦跳跳地进屋了,路过方锐的时候,顺了他桌上的一块瓜,方锐装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姑娘们配合的笑了,然后回到座位上准备开始下午的工作。 

兴欣午休的时间较于其他公司来说偏长,一开始定的就有一个半小时,后来又被叶修放宽到了两个小时。睡个午觉的时间是足够的,姑娘们一般都和陈果一起在办公室里的单独休息室里休息,勤快一点的像罗辑中午就回宿舍休息了,而像叶修魏琛之辈,看了眼公司门口的光影分界线就一步也不肯往外迈,像被困死在结界里了一样。陈果无奈,只能买了一批行军床扔会议室,让他们中午需要就自己找个地方铺开午休。 

方锐最初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还年轻不需要午休,被听到这话若有所思的叶修找由头安排连续加班一周,从此养成了午休的好习惯。 

叶修对此非常满意:“中午不睡觉,晚上怎么好意思让你熬夜加班呢?” 

方锐刚洗完手回到座位上,苏沐橙就蹭了过来:“方锐,你今天下班有空吗?”方锐咧嘴一笑:“怎么,沐姐姐要跟我约会吗?” 

在角落啃瓜的莫凡含糊地哼了一声。 

苏沐橙和颜悦色的解释道:“是果果,果果有要买的东西,方锐大大能不能帮忙去买一下呀?” 

方锐夸张的长叹一口气,捂住脸:“原来只是想让我去跑腿,老板娘怎么不自己去啊?那么多人怎么就找我呢?” 

苏沐橙扳着手指开始算:“果果有事,小唐要陪她,我也有事……” 

语罢,苏沐橙露出了亲切的笑容:“顺便转答一下来自叶修的消息:'方锐大大,买东西和加班自己选一个吧。'完毕。” 

方锐:“………”

方锐:“兴欣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抱怨归抱怨,方锐还是尽职尽责的去了商场,准备对着陈果列出的清单把东西一样一样买齐。看着清单上的老长一条,方锐不禁开始回忆最近有没有得罪陈果。方锐细想一番,感觉似乎没有,他还是对老板娘一直心存敬畏的,毕竟是能管住叶修和魏琛的女人,那就不会是普通人啊。 

思前想后,他猜测这本就是老板娘布置给叶修的任务,然后又被叶修和苏沐橙合伙推给了自己。方锐不禁咂嘴感叹:苏沐橙多好一姑娘都给叶修带坏了。 

夏天的杭州,傍晚温度依然居高不下,走出兴欣,离开了空调的庇佑,热浪即刻裹挟着汗水席卷全身。方锐叉着腰拿手扇风,边走边默念:“能者多劳,能者多劳。”路过报摊的时候,方锐买了瓶冰可乐,陪卖报的大娘和买杂志的姑娘闲扯了两句,姑娘还分了半条曼妥思给他。方锐乐呵呵地接过来,觉得这算桃花运啊,是今年要脱单的好兆头啊。脸上表情不变,心里连演了几场戏的方锐步伐愈发轻快,往商场的方向赶去。 

突然,没有丝毫预兆,一股寒意爬上了他的脊背,并向四肢蔓延开,他脚步猛然一顿,心脏像是被提到了半空。他自己都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但是心里陡然出现的不安促使他还是审慎地向周围环视一圈。 

方锐对自己的直觉一向很有自信,十几岁的时候一伙人去农家乐,在一旁的熊孩子捅翻了树上的马蜂窝,反应最快的就属拉着许博远的他和拖着喻文州的黄少天,马蜂窝还没掉下来就觉察到到危险开始往回跑了,没反应过来的和来不及跑的熊孩子们和拼命护住张佳乐的孙哲平被叮了个半死。

有了这样的经验,方锐觉得还是再小心一点比较好。他往橱窗上贴近了些,提防着可能出现高空坠物。 

正当他一边仔细观察着周围环境,一边缓慢后退靠上橱窗玻璃,背后传来一大片“劈里啪啦”碎裂的声响,方锐下意识护住头脸,立刻向前躲了一步,而当他准备从危险范围中彻底脱离时,他被止住了进一步的动作,手腕上一阵冰凉,方锐战栗着睁开眼睛,一只惨白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注:太极拳是老魏教的。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