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十)

dw 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


本章请搭配light a fire或者砕花一起食用

爆肝把人送到位了


方锐,生日快乐


Chapter 10

 

方锐砸出去的拳头,没有如预想般砸到那个抓住他手的人或者鬼身上,而是被拦住了。一只手包住了他的拳头,截住了前进的路径。

 

方锐推了半天没推动,就试着把拳头往回收,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对方似乎是收回了手。于是方锐准备来个出其不意,又一拳挥去,然后又被接住了。

 

接连偷袭几次都没有成功,方锐就放弃挣扎了。他乐观的想,这次的起码没一上来就抓他脖子,说不定是个讲道理的主呢?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听起来真诚一些:“这位大姐......”

 

“......”

 

方锐突然一惊,心想:万一是个男的怎么办?!惹火他不死定了!

 

他悄咪咪地把右手探过去,在包住左手手腕的手上摸了摸。那只手较于方锐的手要宽厚些,骨节粗大,大拇指指腹与食指一侧附有一层像是常年拿笔写字留下的薄茧。摸索一阵,他初步断定这是属于一个青壮年男子/男鬼的手。

 

但是方锐是一个比较有探索精神的人,还有着科学家一般的严谨性,没过脑子,直接一巴掌拍到旁边人/鬼的胸前,狠狠摸了两把。

 

“......”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方锐觉得自己有责任活跃一下气氛,解释说:“大哥,我没别的意思,你又不说话,我得确定一下我该喊你什么啊,要是叫错了多不礼貌。”

 

“......”

 

方锐一个人越说越来劲:“大哥,这哪儿啊?你认得路吗?给指个方向行吗?大哥你要缺钱,你先带我出去,我知道有个猥琐的家伙有啊!”

 

“......”

 

方锐正编排着接下来的说辞,那只手却轻轻拉了他一下,于是,他顺着牵引开始朝一个方向走去。

 

方锐心想:这大哥真不错,可惜走的有点早。

 

他顺着那只手的牵引慢慢地走,也不知走了多久。他走累了停下时,对方也会停下,也不催促,只是静静站在一旁,等他休息一会儿。方锐觉得休息好了,轻轻晃晃左手,对方就继续慢慢拉着他往前走。

 

方锐觉得有些冷,轻轻打了个寒颤,把右手放进口袋。对方似乎也觉察到了,把手滑下去,整个包住了他的左手,并不停揉搓着。

 

方锐觉得这个气氛gay gay的,就咳了两声,说:“大哥,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的,你一定很孤单寂寞吧,我来给你背个24字听听吧,我觉得你走的时候可能还没这个,来,我们一起感受一下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方锐就这么拿着小学生班干部报告演出的腔调循环背诵24字,对方也没上手去捂他嘴,方锐觉得这大哥真是个好人,应该成佛啊!

 

对方突然停了下来,方锐一惊:难道终于要对我动手了?!

 

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多了,对方只是伸手把他的眼皮合上了。虽然一路都看不见,但是方锐还是出于习惯一直睁着他的一双大眼。

 

方锐:“......”

 

方锐:“大哥,我不太清楚你们那边是个怎样的情况,但在我们这边,伸手合人眼皮可不大吉利啊,稍微照顾一下我的情绪好吗?”

 

方锐听到了一阵小小的噪声,然后试着睁开眼睛,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他对此感到很满意。

 

 

他们就这样一直缓缓前行。

 

方锐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他自己都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信任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鬼。

 

哦不,更正,连面都没见。

 

被握在手心的手,感觉很温暖,他感觉自己似乎很喜欢这种感觉,心态异常放松,仿佛被这么牵着,就永远不会遇到任何危险。太过放松,他甚至起了一点恶作剧的坏心思。他用手指在对方手心里轻轻挠着,期待着一点意外的反应,然而对方只是用手指在他的手背上轻轻敲了两下。

 

他突然觉得有点无聊,执拗的挠着对方的手心。

 

正当他准备开口再扯一通的时候,那只手突然收紧了,用力把他整个人往前带。方锐踉跄两步,明白对方是要他一起跑,于是毫不犹豫地迈开腿,跟着大步跑了起来。

 

方锐大步跑着,突然被抓住了一只脚,整个人失去重心向前倒去。但只歪了一点,就被拥进一个像那只手一样温暖的怀抱中。

 

一股不明液体溅到了他的腿上,抓住了他脚踝的那只手也松了。

 

对方扶正他,拉着他继续向前飞奔,过程中不断有液体溅到身上,脸上,甚至已经多到了能在脸上流淌的程度。

 

但是方锐什么也不管,他只是跟着那只手的牵引,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大步狂奔,无论是漫天飞溅的不明液体,抑或脚下的泥泞,没有什么能阻挡他。

 

他只是这么向前跑。

 

和一个陌生人一起。

 

 

对方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他们似乎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方锐有点紧张,对方似乎觉察到了这点,手指在他的手背上轻敲两下,他似乎也真的放松了下来。

 

对方在他的肩膀上按了一下,他顺势坐下,他摸索了一下,手下传来柔软的触感,他猜测自己应该是坐在沙发上了。

 

对方放开了他的手,他没来由的一慌,反扣住对方的手腕。对方也不恼,只是顺着他的力气把手放回了他自己的膝盖上,然后在他手背上摩挲了一会儿,轻轻拍了两下,示意他松开,方锐听话的松开了手。

 

过了一会儿,从方锐脸上传来潮湿的感觉,对方似乎是拿来了水擦拭他的脸。一只手扶住他的侧脸,另一只手拿着温热的湿毛巾,在脸上轻轻描画。右侧脸颊上的污迹似乎格外难以去除,对方的手在此停留了很久。他的动作非常轻柔,就仿佛他是一件精美脆弱的瓷器,一件稀世珍宝。

 

方锐觉得这么被擦着脸很舒服,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一不留神,被睡意卷去了意识。

 

 

 

叶修一伙人正站在巷口发呆。

 

苏沐橙耸耸肩说:“我问过了,说没看见方锐。”

 

魏琛啧了一声:“这小子不买东西溜哪儿去了。”

 

黄少天端详着巷子里的路灯,喃喃自语道:“这灯,感觉不太对啊。”

 

叶修出声喊他们:“你们先出来一下,小蓝,起子。”

 

许博远从善如流的把音速起子塞进叶修向后伸出的手里。叶修对着路灯扫了一下,肯定的说:“这有个门。”

 

陈果吃惊地说:“我来过这几次啊,从没看到什么门。”

 

叶修摇摇头,说:“现在是关着的。但是,如果灯灭了......”

 

说着就拿着起子对着路灯扫了一下,路灯同时熄灭,整条巷子陷入了黑暗当中。

 

黄少天几人往后猛退两步,皱着眉头问:“什么味道,这么难闻?”

 

叶修吸了吸鼻子,思索片刻,答道:“停尸间。”

 

众人一惊,陈果急道:“那赶紧进去把他弄出来啊!”说着抬腿就要往里跑,但被叶修一把抓住后领:“你先等等。”

 

陈果像火烧眉毛一样,冲他吼道:“还等什么啊!”

 

叶修把她往回拽:“你先冷静一下。我说的停尸间,不是医院里的那个。这是我们通行的一个称呼,那是一颗只有尸体的星球。以前有一场疫病,蔓延到了整个星球,无力回天。后来其他星球上的人也把感染了的病人扔到那里,现在整个星球上都没有活物,不过好在,它对人类没有传染性。”

 

张佳乐接着说:“老板娘你是闻不到味道,这味道特别重,只会是那了。”

 

陈果吼道:“再难闻也得去救他啊!”

 

叶修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我们没说不管他,但是这条通道是单向的,老板娘你就算去了也回不来。而且,已经有人去了。”

 

许博远突然出声道:“回来了。”

 

 

众人一听,立刻围到了旁边突然出现的小报刊亭周围。

 

门从里面被打开了,一个人横抱着昏迷的方锐走了出来。两人身上满是蓝的绿的污迹,方锐的脸倒是干净的。

 

叶修上前接过方锐,说:“老林你倒是把自己脸也擦擦啊。”

 

林敬言接过苏沐橙的湿纸巾用力抹了两把,说:“忘了。”

 

叶修挑眉,笑着问:“够恶心吧。”

 

林敬言不住的摇头说:“太恶心了,那玩意儿到处爬,还往人身上抓。你们别再让这倒霉孩子乱跑了,他怎么就挑了个这样的好地方。”

 

众人宽慰的笑了,一旁的黄少天戳着方锐的脸,一脸嫌弃的说:“赶紧把他拉回去洗个澡换个衣服,我都要吐出来了。”

 

叶修空不出手来,只得大喊:“回去回去,一会儿大家一起串个词啊。”

 

众人应着,朝林敬言挥挥手,转身离去。

 

 

“你不走吗?”林敬言靠在报刊亭上,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耸了耸肩:“一会儿就走。”

 

林敬言:“你不是这个时间里的张佳乐吧。”用的是陈述句。

 

张佳乐一下就笑了:“老叶都没发现,居然没瞒过你。”

 

林敬言挠着下巴,一边回想一边复述:“‘在黑暗中浴血前行,去往光明之地’,你在是指这个吗?”

 

张佳乐只是微笑着,并不回答。

 

林敬言盯着张佳乐的眼睛,仔细的观察着:“你比现在起码大两百,不,四百岁,那时候......”

 

“你知道规矩,”张佳乐打断道,“提前剧透不是好习惯。”

 

林敬言满不在乎的偏过脑袋:“未来怎么样都无所谓了,那时候他早死了。”

 

张佳乐沉默了。

 

林敬言喃喃自语道:“我当然一直都知道,他会死,而我也不能改变什么。这个道理叶修明白,我也明白。我也知道他不能回想起我,但是,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会儿,我希望他能知道我是谁。”

 

张佳乐咬了一下嘴唇,犹豫着开口:“记忆可以修改、删除,但是情感藏在更深处。”

 

林敬言轻轻摇了摇头:“你跟我讲这个干嘛?方锐说的有件事倒是对的,你再跟着孙哲平看中二小说下去,迟早完蛋。”

 

张佳乐耐心地问:“方锐手机解锁密码你不是听到了吗?”

 

林敬言不解道:“1627,然后呢?”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林敬言大大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数过你的名字多少画?”

 

林敬言怔在原地。

 

 

1627

 

方锐林敬言

 

 

林敬言仰起头,把手背盖在眼睛上,喃喃自语。

 

“方锐啊,你可真是......”

 

明明是笑着的,泪水却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Add:

补充一点dw设定帮助理解。


1.时间领主:(Time Lord)生活在Gallifrey,自愈能力很强,有两颗心脏,在重伤到无法自愈时,会进行重生,重生机会只有12次。(对,他们都是外星人)

2.音速起子:黑科技,可以用来开锁、检查东西等等等等,总之超实用,居家旅行必备。

3.Tardis:时间和空间的相对维度(Time and RelativeDimension in Time),时间领主黑科技,是交通工具,同时也是有生命的。可以在时间和空间中穿梭,理论上可以到达任意时空的任意地点。里面比外面大,实际上,里面是无限大,外观自己可以随意变。(对,那个报刊亭就是个Tardis)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