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十五)

神秘博士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


说更新就更新,超级诚信


Chapter 15

 

方锐和黄少天、喻文州、许博远、以及张佳乐五人是一起长大的,这件事不是秘密。

五人关系极好,是能穿一条裤子的交情,这件事不是秘密。

五人彼此之间极其熟悉,连几岁还在尿床、几岁偷偷给同座小女生送糖这种事情都一清二楚,这也不是秘密。

简直是孽缘。

方锐如是想。

 

于是每天晚上,上林苑都成了闲的蛋疼的五人互揭老底的批斗大会,惨不忍睹,不忍直视。

“今日说法,是什么导致了人性的泯灭、道德的沦丧,亲兄弟不择手段,相互伤害,敬请收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叶修边啃瓜边在旁边添砖加瓦,致力于把局面搞得更混乱一些,结果引火烧身了。

“叶修你个王八蛋!”方锐迅速转移了阵地,“你当初给我打59这事我还记着呢!”

叶修一脸鄙夷,说:“这点小事记这么久,还是不是男人!”

方锐怒了,在黄少天大腿上猛拍一巴掌,说:“你好意思吗!当时挂了那么多人!还全往59上凑分,多给1分会死吗!”

叶修扯了两张纸擦擦手,漫不经心道:“挂你,你不会找老师改分啊。”

一旁的魏琛奇道:“你改的他们卷子?”

叶修无奈道:“当时我老板忙评职称,他们期末出卷、改卷、登分全丢给我了,我哪知道他们大一的水平这么稀烂,可能稍微出得灵活了一点点。”

方锐咆哮道:“屁!你把数分的题搞上去了别以为没人看出来!”

叶修义正言辞道:“这位同学,你不知道出卷子总要有几道超纲题吗?”

方锐正欲发作,黄少天突然插嘴道:“但是也有人只有五十多吧,然后找老师求情,改分都改到61了啊,就我们工作室郑轩,跟你一个老师,之前正好提过一次,他当时就改成功了啊。”

叶修立刻接话道:“对啊,数学水平不行,语文水平来补啊。”

方锐懊恼道:“我去了啊,我还为了显示诚意是当面去的,结果还被骂了一顿。”

叶修警觉道:“他平时不会这样啊,你找他的时候,他是一个人吗?”

方锐不明所以:“不是啊。”

叶修:“......”

叶修一拍桌子,大喝一声:“原来那个傻逼就是你!”

众人不明就里,苏沐橙一听,感觉有一出大戏,殷勤的塞了包浪味仙过去,正襟危坐,等待下文。

叶修往嘴里塞了一个,细细道来:“我读研的时候,我那个老板其实是一个没什么原则性的老师,基本学生挂科去找他,他都会帮忙改分。然后有一天,他跟我发牢骚,说他正在跟院长聊天的时候,有个不长眼的学生过去找他改分,院长表情微妙的看着他,他当然就立刻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那个学生,还训斥了一通,顺便还拒绝了所有后面再来找他改分的学生,以示公平。”

叶修斜眼瞥了方锐一眼:“你猜猜看,那个没有眼力见还顺手坑了一群人的傻逼是谁?”

方锐顾左右而言其他。

黄少天感慨道:“我们锐锐真是厉害,要死都记得拉一群垫背的,人才。”

方锐:“......”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递了块奥利奥过去,安慰道:“千古悬案终于破案了,至少你补考过了嘛。”

方锐觉得言之有理,心中宽慰不少,把奥利奥一口塞进嘴里。

方锐:“......”

方锐从沙发上弹起来,捂着嘴找垃圾桶,嘴里哼哼唧唧的,脸上眼泪都流出来了。

叶修咂咂嘴:“看把人孩子感动的。”

终于吐掉芥末奥利奥的方锐一边灌水,一边拿纸巾擦着眼泪,怒吼道:“喻文州我操你大爷!”

喻文州依旧温和的笑着:“不劳您挂心,我没有大爷。”

 

人多了,就显得格外热闹,吃饭的时候尤其是这样。每次吃饭,尤其当黄少天故意只留一份馄饨给方锐的时候,两人都会打一架,喻文州和许博远绝对是饭桌上最淡定的两个,眉头都不带皱一下。

“习惯了。”许博远淡定道,然后伴着方锐“我不吃馄饨!”的怒吼,往旁边的叶修碗里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叶修啃着排骨,决定再添把柴火:“方锐,我刚刚看见了黄少天偷偷跑到你房间,拿了你刚到的一箱零食。”

许博远:“......”

许博远:“你能不能消停会儿。”

 

出于不知名的原因,当天晚上,一大伙人就去了附近的沃尔玛采购,主要目标:零食。几个人像打家劫舍一样往手推车里扫家庭装的薯片还有妙脆角和辣条,陈果拿了一箱牛奶,苏沐橙、唐柔抱了满怀的瓜子和坚果倒进购物车,然后笑嘻嘻的拍拍叶修肩膀,接着就去找另一个货架。

叶修:“......”

叶修:“虽然说是我来买单,但是你们能不能也客气一点。”

许博远:“谁让你嘴贱。”

方锐红光满面地说:“我们啥关系呀,跟你还客气那不就见外了吗,诶哟,我再去拿点酸奶。”然后连蹦带跳的跑冷柜那边去了。

叶修:“......”

 

方锐又拿了个篮子,往里放了三大瓶1L装的酸奶,然后开始认真比较起其他的杯装酸奶之间的不同,比看报表的时候还认真,以至于被人撞了一下才回过神来,那人连忙道歉,方锐大度的摆摆手表示没事,然后顺手拿了两条扔进篮子,不用挑了,都买才是正道。

方锐像诡计得逞一样喜不自胜的把购物篮里的酸奶一样一样往购物车里捡,叶修直接捂住了脸,一旁陈果翻了个白眼:“谁让你平时仇恨拉得这么稳,吃饭还塞不住你嘴,非要搅和事儿。”

叶修艰难的举起一根手指:“天地良心,我只拿了黄少天分给我的一包话梅,这锅怎么就丢给我来背了呢?”

远处黄少天喜滋滋的推着另一辆购物车满载而归,打量了一下,可惜道:“你们怎么只买了这么点啊,别给他省钱啊,不请吃饭,总得在别的地方让他破费一下啊。”

叶修正欲回敬两句,喻文州突然出声了:“方锐,你脖子上是什么?”



注:我没改过分,只是听说有的老师确实是会改的,当然,如果是有留学计划的学生,跟老师打个招呼,一般也会把分数改高一些(天哪,我在说些什么).......不要随意尝试,不负责后果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