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二十八)

神秘博士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


惊不惊喜,又更了哦



Chapter28

林敬言放下望远镜,有些惊讶:“这是在人造卫星的内部吗?”
方锐有些懵:“那太阳是怎么回事?”
米诺陶洛斯掏出一片用烟熏黑的玻璃片,加到望远镜末端,示意他再看一眼天空中的发光体。方锐这才注意到,这颗悬浮着的巨型发光球体和他印象中的恒星截然不同,光槽在表面均匀分布,明显是人造的。
“冷光,能够给予植物充足的光照,你们或许能够感觉出来。”
方锐:“如果它不是热源,为什么我们还没冻死。”
“这个啊,”米诺陶洛斯心不在焉地答道,“这里供暖啊。”
方锐:“……”
方锐:“这里包邮吗,如果包邮,那我就知道这是哪了。”

米诺陶洛斯挠挠自己的角,说:“这里应该无法构成独立的生态循环系统,不是一个独立的生物圈。我种的蔬菜生长需要的水分来自七个分岔路口后的小池塘,里面的水每隔一段时间会更新一次,扔进去的树叶都会消失,水位恢复原样。这里不会下雨,但是树啊草啊依然长得好好的,砍掉一棵,再过一段时间去看,原地又会长出一棵。内部气温一直被控制在合适的区间内,暖风出口,喏,那边就有一个,都是在被封死的区域里,你们不用担心被烫死。但是,如果你们一定要往那钻,死相可能不会好看。”
方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看见了一个覆盖着巨型问道:“你有没有考虑在墙上边走,这样就不会被迷宫的变化影响。”
“我做过梯子,然后刚上去,就被墙甩下来了。”
方锐:“哇唔,高科技。”
林敬言弹了他脑门儿一下,问道:“关于怎么离开,你应该是已经有计划了吧,我无意间看到了放在客厅里的图纸,很精细,是已经完成了吗?”
他变得有些兴奋:“对!关于这个,我们应该先换一个思路,迷宫只是一个障眼法,无论怎么走,哪怕记住所有的路,也只会在迷宫内部瞎打转,根本不能离开这里。迷宫是迷惑项,而它才是重点!”
他指着头顶方向:“我测算过,它发射出的电磁波并不单纯,对所有波段进行分类排查后,我发现所有调节信号都是由它发出的,它发出指令,然后这些墙壁按照指示变化,它监控着一切,它才是这座囚牢的大脑。”
方锐:“所以?”
“我们要做的不是走穿迷宫,而是解决它,飞上去关掉它。”
方锐不甚感兴趣地鼓了两下掌,敷衍道:“哇噻,超酷诶,你接下来是要告诉我你造了一座高达么?上去对着它大喊‘巴鲁斯’?”

米诺陶洛斯很是不满他的态度,哼了一声就朝屋内走,并示意他们跟上。
地下室内部乱得一塌糊涂,稿纸与各色零件堆的到处都是,借着灯光,还能看见木桌上摊开着的图纸上密密麻麻的字。方锐小心地绕开垒得岌岌可危的一摞零件,然后一脚踩到一把珠子上,直挺挺地摔进旁边的纸堆里。林敬言揪着后领把他拎起来,然后把他按到角落的木墩子上:“坐好别动。”
米诺陶洛斯扫开一堆杂物,露出里面的一个蓝黑色的金属方块:“这是我的秘密武器。失败过很多次,但是这次一定会成功。”
方锐伸长脖子看了看表面反射着微弱蓝光对金属方块,问:“把它扔上天去把那个球砸下来?”
米诺陶洛斯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指着上方的奇怪花纹说:“它现在还没有启动,当有人把手放在它的识别界面上,它识别完成后就会变成翅膀,然后就可以帮你飞上去了。”
方锐:“高科技高科技,话说零件都是哪来的?”
“墙里拆出来的,每天都会定时复原,所以用之不尽用之不竭,非常方便。技术方面小菜一碟啦,我智商很高的。”
“如果零件充足,技术水平也够,你造架飞行器也行啊,忽扇翅膀上去,非要这么刺激吗?”
“它向四周发射大量电磁波,对电子设备会产生干扰,会导致失灵,我能降低受干扰程度干扰,但是不能彻底屏蔽它。我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理论上是能够承受它的影响直到抵达它的表面。飞行器太大了,屏蔽效果会变差,翅膀反而比较稳妥。经过测试,这一版可以称得上完美了。”
林敬言揣着手打量了方块一会儿,问道:“如果已经做好了,为什么你还没有离开这里?”

米诺陶洛斯正要回答,方锐突然从旁边蹿了过来,林敬言一下没拦住,让他一巴掌拍到方块上。金属方块内部立刻开始发出喀嚓喀嚓的声响,然后从内部被打开,分解成多片,顺着他的手蔓延向上,至脊背上,汇聚成两片布满钢羽的翅膀,完全展开后幅宽有三四米,反射着冷光。
林敬言和米诺陶洛斯两人目瞪口呆,冲他大吼:“你干什么!”
方锐自顾自地活动了一下覆盖着金属甲壳的手臂,测试了一下灵活性,然后收起翅膀,重重坐回木墩子上,悠然自得地翘起二郎腿,冲米诺陶洛斯抬抬下巴:“现在可以开始谈条件了吗?”





注:徐州,唯一一个既享受江浙沪包邮、同时又有暖气的城市,可以说是最宜居城市没有之一了。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