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二十五)

神秘博士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




Chapter25

方锐在沙发上四仰八叉地躺着,两条腿很不像样地腿搭在靠背上,一手举着一本书,另一只手拿木签撅了一颗鱼蛋正往嘴里送。
“坐好。”林敬言端着茶杯从走廊里走出来,把另一杯放到旁边的矮脚桌上,然后坐到了他旁边,抿了一口茶,咂嘴感叹道:“这茶不错。”
方锐姿势别扭地朝另一边挪了挪,给他腾了些空,然后从碗里戳了一颗墨鱼丸送过去:“吃吗?”林敬言一低头接过,瞥了他一眼,说:“不要在看书的时候吃东西。”方锐不理会,抗议似的侧着头在碗里找海带。
林敬言收回视线,端着茶杯站了起来,走了两步,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淡淡补了一句:“你手上的书是喻文州买给你的。”
“卧槽!完球了!你怎么不早说!”林敬言没理会背后的人仰马翻,抽空和喻文州告了个状,然后开始专心在屏幕上寻找目标星系。

被喻文州在视频电话里不带脏字地羞辱了半个小时之后,方锐诚恳地向他检讨了自己的错误,并再三保证绝不再犯,一定给他重新买一本云云。黄少天放肆的笑声从画面外传来,并时不时出点馊主意打岔,方锐在心里把他爆揍一顿,面上表情不变,像孙子一样点头称是。
接完电话,方锐像散了架一样歪歪斜斜的挂在扶手上,并朝林敬言投去了幽怨的眼神,忿忿道:“你居然打小报告,还能不能一起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了。”
林敬言一脸若有所思:“黄少天说的原来是真的,你不听话就和喻文州打声招呼,让他教育你。”
方锐用力撅了两根竹签,把残骸扔回空碗里:“别的事情也就算了,动他的书还敢吃东西,给不给人留全尸都不好说。小时候在他的字典上按了个油手印,被他们两个人追着打了一个星期。”
林敬言:“我猜也是,书与黄少天概不外借,他从以前开始就这样。”
方锐:“那你还打小报告!你图个什么?”
林敬言:“有趣。”
方锐:“……”

方锐撕开薯片包装袋,用膝盖把那本《希腊神话》往一旁推了推,抱怨道:“这本怎么会是喻文州买的呢,不像他的风格啊。”
林敬言:“你觉得按他的风格,他会买什么?”
方锐思索片刻,回答道:“《金刚经》《大悲咒》之类?”
林敬言:“需要我传达一下吗?”
方锐:“不了不了,还是不要这么麻烦你了。”

引擎陡然停了下来,林敬言嗯了一声,听上去有些困惑,方锐蹬上鞋噌噌蹭到他边上,用手肘捣他,示意他解释一下。
林敬言:“他着陆了。”
方锐:“然后?”
林敬言:“设定的目标着落点不是这里,离那还有很远的距离。这片区域……”
林敬言敲了几下屏幕,调出一幅全景图,然后放大:“我们现在所在的这片星域里什么都没有,最近的一颗行星距离这里有4光年。”
方锐:“所以外面什么都没有?”
林敬言:“对,理论上应该是这样,Tardis涵盖了宇宙中所有有记录可循的文件信息,但是依然存在信息缺失的可能性。现在,他不知道为什么停在了这里,而且没办法再发动。”
说着,他突然停了下来,用审视的目光盯着方锐:“告诉我,你最近没有就着脏手到处乱摸,或者吃一地板的碎渣。我的小朋友很小气的,容易闹情绪。”
Tardis发出一阵蜂鸣以示抗议。
方锐:“……”
方锐:“我在你那里的信誉究竟有多低?”
林敬言:“已经破产了。”
方锐:“……”
林敬言:“不过还有一个可能,这里有什么东西捕捉了他,他没办法挣脱。”
方锐揣着薯片,朝他摊手:“看一眼不就完了。”
说着就蹦蹦跳跳蹿去门口,打开一条缝朝外看了一眼,然后往后伸手招呼林敬言过去。
“有什么发现?”林敬言踱步过去,就着打开的缝隙也朝外看了眼。
“这?”方锐伸出一根指头指着门外方向,“这是什么都没有吗?”
Tardis停在一条巷子里,两侧高耸着灰黑色的石壁,地面铺着青色的砖石,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是绝对不是“什么都没有”。
方锐伸腿在门前的地面上踩了一脚,然后蹭了两下,肯定道:“真的。”接着就大大咧咧地走了出去,扬起了一阵灰,呛得紧随其后的林敬言直咳嗽。
Tardis停在巷道中央,顺着延伸方向望去,视线被同样材质的石壁阻断,比较近的一侧,目测距离大约有一百多米。
方锐撺掇道:“走走走,去看眼。”然后不由分说的拉着林敬言朝尽头走去。
临近墙根底,方锐才看见侧面还分出去一条稍窄的巷子,两条形成了一个直角,造成了视觉错觉。顺着窄巷望过去,不出十米的距离便劈成两道岔路,向更远处延伸。
方锐:“什么情况?迷宫?”
林敬言:“有点意思。”
他转头看见方锐跃跃欲试的表情,又立刻泼冷水道:“想都别想,先查清楚这是哪再说。”
方锐把薯片嚼得喀嚓喀嚓响,率先转过身准备往回走。他朝着来时的方向望去,不禁一愣,原本几百米长的巷子,此刻两头只相距不到五十米。
“这是,”方锐咽了咽口水,“传说中的鬼打墙?”
林敬言在他的头上轻轻敲了一下:“应该只是变形了。”
方锐:“迷宫还带变形的?变变变,巴啦啦小魔仙吗!”
林敬言:“没事,可以用钥匙把Tardis拉过来。”

片刻过后。
方锐:“所以?”
林敬言:“没反应。”
方锐:“你确定?毕竟我等凡人看不见,回去以后我绝对要关了他的隐形功能。”
林敬言:“我确定,回去以后随你折腾,现在还是先绕点路过去吧。”
方锐:“我们现在手上什么都没有,真的去走迷宫吗?我连黄花阵都没走出去。”
林敬言:“也不是什么都没有……”
方锐眼里燃起希望。
林敬言:“我有一个起子,你有半包薯片。”
方锐:“……”







————————————


还是提一嘴比较好。
1.he
2.没有一个人是一见钟情
3.青少年的粗神经和敏感并存
4.魏琛是个好老师
5.陈果是个好老板娘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