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再说

203(二十六)

神秘博士paro
林方/叶蓝/喻黄/双花

评论看着好愧疚(愧疚并该不更还是不更)

Chapter26

两人在迷宫里弯弯绕绕走了快两个个钟头,始终没能抵达Tardis所在的位置,相反,由于迷宫不住的变化,越走越远。方锐试图爬到墙上看清构造,然而墙壁上没有能落脚的地方,五六米的高度,怕是扔也扔不上去,也只能作罢。
但是方锐依然是乐观的,他乐呵呵地说:“起码这不是那种限定时间内走不出去就没命之类,数学差点也没关系。”
林敬言:“……”
方锐:“这里没有电梯,真是太好了。”
林敬言:“……”
方锐:“我是不是该带根魔杖,以防从哪个角落蹦出来一个让我猜谜的人?”
林敬言:“……”
方锐:“或者我应该坐下等观月老师来救我?”
林敬言:“你稍微安……”
方锐:“我们来玩成语接龙吧,我先来,来日方长。”
林敬言:“……”
林敬言:“长此以往。”
方锐:“往渚还汀。”
林敬言:“……”
方锐:“换你开头。”
林敬言:“为虎作伥。”
方锐:“你故意的!”

……………

等到林敬言接出“逼良为娼”的时候,四周的景象终于发生了变化。两人面前的宽道突然中断,转而出现了一段下行的石梯,通往地下,咋一看里面黑黢黢一片,瞧不出深浅。林敬言捡了块石头扔进门洞里,荡起一阵轻微的回声。
他抚掌思索着:“里面空间不小,构造不好说,地下的这一条路可能要远大于两百米。”
方锐表情有些僵硬,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两步:“我们换条路?”
林敬言斩钉截铁道:“就走这条。”
方锐:“黑漆漆的看不见路,很危险。”
林敬言:“我听力很好,跟着我不用担心。”
方锐:“我对此表示怀疑。”
林敬言:“还是因为你怕黑?”
方锐:“怎么可能,我只是觉得万一里面藏了只食肉的怪物,肯定吃我不吃你,你应该啃都啃不动了。我感觉自己很危险好吗!”
林敬言:“唔,原来真的是怕黑。”
方锐:“走走走!谁怕谁啊!”

方锐借着隐约透进去的光线,气势很足的往前冲了三五米,但再往前,便是真的一片漆黑了。他心里有些发怵,脚步不自觉地慢了下来,谨慎地朝前缓缓挪着步子。由于人迹罕至而堆积起的厚厚灰尘,给脚底带来绵软的触感,同时也有些轻微的打滑,迫使他每一步都踩得很稳。在黑暗里走路实在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走直线更是难上加难,毕竟人在不能依赖视觉判断时往往都会不自觉地拐弯,在地方够大的时候就变成了在一个大圆上打转。
感谢少儿科普杂志。方锐默默想。
他开始往左侧偏移,想寻到墙壁来借以判断前行的路径。然而走了半天,左手在空气里胡乱摸索着,依然没有到头。没有任何参照物,没有任何声音,他感觉自己就要永久迷失在这片黑暗当中了。惊惧之余,他开始怀疑林敬言是不是把他骗下来,单纯就为了逗他取乐,他自己却并没有进来。
在他默默鄙视林敬言的时候,脚尖擦过了某个物体,催着它往旁边咕噜一滚,发出一连串声响。他慢慢蹲下来,两只手像游泳一样朝四周划动。在他都要不抱希望的时候,一手捞到了一个硬梆梆的球。说是球也并不准确,上面记了很厚一层灰,表面凹凸不平,有些规律的纹路,他蹭掉表面堆积着的灰土,细细描摹着那些凹凸与纹路。
然后他意识到了,那是一颗头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方锐用最大力气把它扔了出去,从地上弹起来转身就跑。一不留神,脚下一滑,失去了重心,直挺挺地朝前栽倒。
在他以为马上要跟大地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只手捞住了他,顺着他的力气稳住了他的身体,他的头却不受控地在对方的胸口狠狠撞了一下,发出了“咚”地一声响。
林敬言:“你的头真结实。”
方锐一听是他,立刻语无伦次手舞足蹈地描述起那颗头骨的事情。
林敬言一手按着他的头顶,努力顺毛:“那是石头。”
方锐动作一滞,狐疑道:“石头?”
林敬言:“对,头骨形状的石头。”
方锐闻言长出一口气,然后又立刻抓住了关键:“你在啊?”
林敬言哭笑不得:“难不成我让你一个人进来啊。”
方锐用沉默表示自己就是这么认为的。
林敬言把他拎起来站好,牵过他的手,开始朝着一个方向走:“你要是出点什么事,他们几个没一个能放过我的。”
方锐不服气道:“那你就能这么看着我一个人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
林敬言投降道:“这样行吗,我向你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摸黑走路,这样可以吗?”
方锐满意道:“这还差不多。”

又走了好一会儿,前方才再度出现了光亮。方锐从黑暗的甬道内蹿出去以后,便瘫坐在石梯的最高一阶上。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骗我的吧”。
林敬言装傻:“什么?”
方锐眼里透着精明:“头骨。”
林敬言笑了:“看出来了?”
方锐:“原来真的是真的?!”
林敬言:“……”
被诈了的林敬言无奈道:“其实也不算骗你。石头、头骨主要成分不都是CaCO3吗?”
方锐惊魂未定,喃喃道:“我居然摸了……天呐,我还扔了它,会跟着我吗?我是不是找个道士来办场法事比较稳妥?我……”
“冷静。”林敬言截住他的话头,“找道士什么出去再说,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如何出去。”
方锐:“不是有Tardis吗?”
林敬言:“里面全是堆起来的骸骨,我已经认出来五个种族的了。他们不太可能是在里面过世的。”
方锐:“为什么?”
林敬言:“宇宙中绝大多数生命体都是恐惧黑暗,所以哪怕是要等死也会选择在有光的地方。”
方锐:“所以?”
林敬言:“这里还有其他人,是他把他们的尸体放进去,拢到一处。”
方锐:“那个有奇特收集癖的变态是不是住在一座古堡里,古堡外侧的墙壁上还爬满了爬山虎之类的。”
林敬言:“?”
方锐指向他背后:“那里。”

一座高耸着的堡垒越过高墙显现出来,从郁郁葱葱的枝叶间的缝隙中可窥见青灰色的墙壁,看上去年代久远,死气沉沉,靠着植物的生机吊着一点仅存的生命力。
方锐:“有点破,绕路去看看?”
说完就拉着林敬言往前走。
林敬言无奈道:“敢不敢听我一次话?”
方锐笑嘻嘻地答:“不敢!”







注:
1. 方锐紧张的时候爱说话
2.往渚还汀、为虎作伥、逼良为娼,全是接不下去成语,比为所欲为更坑。
3.啰嗦的全是梗,能不能get都随缘吧
4.两个人在对方那里都信誉破产
5.长年互诈



补充:还是标明一下好了。

方锐啰嗦的梗来源于:《异次元杀阵》《移动迷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魔卡少女樱》26集,都是有关迷宫的内容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